吉美由香

自力更生的北极圈杂粮铺
自娱自乐的小树洞
没事喜欢爬墙,产出全靠激情

碎碎念

看到36集里高秉烛拦下青夜的自裁,忽然就想这是不是和窈娘那段的对比。

窈娘的境遇和青夜其实是一样的,春秋道将她们培养成杀手,也将她们养大。春秋道或许称不上一个家,但也的确是她们在世间仅有的归处。

我曾恶劣地希望高秉烛没有拦住青夜,我恶毒地希望他能再经历一次无能为力的痛苦,甚至自私又坏心眼地希望当利器刺入青夜胸口,他面前会闪回窈娘临死前含泪的微笑。

青夜被拦住的那一瞬间我说实话是有些失望的。可是听着高秉烛对青夜说的那番话,我忽然又想,这其实是不是也是他想对窈娘说的话呢?他是不是也曾为自己没能拦住窈娘有过一丝丝的后悔?

说起来,窈娘的经历固然可怜,但到底也是死有余辜的。高秉烛是个普通的重情义的好人,想为死去的兄弟报仇,也记着窈娘对他的好。仔细想想,窈娘一死了之,所有的事便只有活人承担。

于是我又为我的卑劣感到难过。明明高秉烛才是最痛苦的,我却还因为自己的私心想要再给他狠狠补上一刀。但我依旧无限怜爱窈娘,希望下辈子她可以活在有光的地方,拥有真正的温暖。也希望所有和窈娘有类似遭遇的人,都会得到救赎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