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美由香

自力更生的北极圈杂粮铺
自娱自乐的小树洞
没事喜欢爬墙,产出全靠激情

【萨摩叶】生日礼物番外:双叶的生日

贴吧旧文搬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双叶的生辰,四娘早早就把二楼的厅堂收拾地干干净净,准备给双叶开生日宴。而萨摩自然也免不了一大早就被叫起来打扫卫生的命运。

“肚子好饿啊。”萨摩无精打采地提着个水桶,有气无力地撒着水。

咦,什么味道这么香!萨摩抽动着鼻子循着香味找去,随后便在桌子的中央发现了一盒糕点。饿极了的萨摩盯着糕点咽了咽口水,瞧着四下无人,便对着盒子中的点心伸出了魔爪。

“哎呀!”只是还没等他碰到糕点,手却先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,痛得萨摩急忙把手缩回来,举到嘴边不停地吹着。

“萨摩,活都干完了?”四娘若无其事地吸了一口手上的烟袋。

“嘿嘿,”萨摩讪笑两声,“四娘,我饿了。”

“饿了?”四娘扫了萨摩一眼,“早上吃那么多还好意思喊饿!老娘专门给双叶准备的点心你也敢动,你小子活得不耐烦了!厨房的碗都攒了多少天了!还不赶紧滚去干活!”

“四娘别打!”见四娘又举起了手上的烟袋,萨摩哪敢多说,提着水桶就一溜烟跑去洗碗了。

“哎,萨摩。”紫苏刚走上二楼,便看到萨摩似一阵风般从身边刮过,叫他他也不理,只得回头看着四娘,“四娘,他这是?”

“哟,紫苏来了。不用管他,过来坐。”四娘换了副笑眯眯的样子,走过来拉着紫苏的手,带她到桌边坐下,给她倒了杯茶。两个女人便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起来。

却说萨摩一个人在厨房有一下没一下的洗着碗,脑子里烧鸡烧鸭烧鹅挨个过了个遍,越想肚子越饿,越想越觉得手上没力气,结果拿碗的时候时候一个不小心没拿住,摔到了地上。萨摩慌乱中又碰到了桌子,这下好了,刚刚洗好的碗和盘子噼噼啪啪都掉了下来。惊得萨摩双手托着嘴巴,这下死定了,快点找个地方躲起来!

“萨!摩!多!罗!”果不其然,四娘听到厨房的动静,举着烟袋就杀了过来,“你想死!”

“四娘我错了!我知道错了四娘!”萨摩高叫着逃出了厨房。

“你给我站住!别跑!”四娘一路追出来,把萨摩堵在了柜台里。

“四娘,我知道错了。”萨摩眨着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谁看了谁心疼。偏偏四娘早就见惯了萨摩这副模样,一点都不心软:

“好啊,知道错了是吧。所有的损失,从你这个月的伙食里扣!”

“哎,四娘!”一听要扣伙食,萨摩立马不干了,“为什么不扣我工钱扣我伙食!我本来就吃不饱,还扣伙食,以后还怎么干活啊!你也太黑心了吧!”

“我黑心?”四娘气极反笑,“我倒是想扣你工钱,可你还有工钱吗?三天两头没事就给我旷工!老娘供你吃供你住,你还老给我惹乱子!活干得比谁都少,饭倒是吃得比谁都多!你还好意思说我黑心!看我今天不逮住你扒了你的皮!”

“哎,四娘,有话好好说嘛!别动手啊!”见四娘冲进柜台,萨摩忙从另一边跑了出去。正好此时李郅带着三炮走进凡舍,萨摩就跟看到了救星一般,朝二人奔去,躲在了李郅身后:

“少卿,你来得正好!快救救我,四娘疯了!”

李郅一头雾水地看着四娘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四娘美眸一瞪,手里的烟袋直指自己,一字一顿道:

“你、让、开!”

李郅身体不由的抖了抖,在心里掂量了一下得罪萨摩和得罪四娘的后果之后,默默向旁边挪开几步,把萨摩让了出来。

“李郅你个没义气的!”萨摩又气又无奈,转眼看到一旁的三炮,“三炮~”

三炮一直以来被萨摩欺负惨了,如今难得看到萨摩的狼狈样,自是乐得在一旁看戏,于是绕开朝自己凑来的萨摩,快步走到李郅身边:

“别过来,我也帮不了你!”

“你!”看着三炮那一脸看好戏的模样,气得萨摩指了三炮半天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看着四娘一步一步朝自己逼近,萨摩心中一声哀叹,看来今天怕是真的躲不过去了。四娘不客气地举起烟袋,眼看就要打到萨摩了,却突然传来双叶的声音: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?”

“双叶来啦!”四娘秒换上明艳的笑容,“一点私事!”说到这里还狠狠地瞪了萨摩一眼。

萨摩则借着这个空档跑到双叶身边,抓着她的胳膊躲到双叶身后:“四娘她欺负我!不给我饭吃!”今天可是双叶生辰,只要双叶发话,四娘定不会拿自己怎么样。

四娘真是被气得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拿着烟袋指着萨摩,把他吓得又往双叶身后缩了缩。双叶好笑地看看窝在自己身后的萨摩,又看看一脸怒火的四娘,具体怎么回事猜也猜出了个大概。

“四娘欺负你?”双叶轻笑,“怕是你又闯什么祸了吧。”

“双叶你!”萨摩瘪着嘴直起身子,“怎么你也不帮我。”

看着萨摩又委屈又埋怨的小模样,双叶心下一软:“好好好,我帮你还不行。”说完,又回头看向还没消气的四娘,双手合十:

“四娘,你就饶过萨摩这一次吧,就这一次。”

四娘深吸几口气,又狠狠地瞪了萨摩几眼,这才道:“好吧,只此一次,下不为例!”说完便转身进厨房做饭去了。

“还是双叶最好了!不像李郅三炮那种人,居然见死不救!”得到解放的萨摩一秒了恢复本性,把刚刚没有帮他的人挨个数落了遍。

“你呀,还是少说几句吧。”双叶又无奈又好笑,“等下要是再惹到四娘,我也帮不了你了。”

“好,不说就不说。走走走,我们上去。”说着,萨摩就挽着双叶的胳膊一起上了二楼。

 

“来来来,菜齐了,吃饭!”

“哇,这么多好吃的啊!还有酒!四娘,今天什么日子啊?”看着眼前这一大桌子菜,双叶不禁瞪大了眼睛。虽说以前来吃饭好吃的也不少,可今天也实在太丰盛了点吧。

“咳咳!”四娘看了看周围几个人,示意性地咳了几声。于是,萨摩,三炮和紫苏各自拿出了一个盒子,齐声道:

“双叶,生日快乐!”

这下不光双叶,连李郅也愣住了:

“双叶今天生日,怎么没听你说过啊!”再看看其他几个人,“你们都准备礼物了?!”

“双叶?”见双叶迟迟没有反应,四娘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却看双叶愣愣地流下了眼泪。

“双叶,你怎么了?”紫苏一下子紧张起来。

“哎呀,好好的,这怎么哭了呢?”三炮也很是纳闷儿。

“双叶,怎么了?”坐在双叶身边的萨摩也拍着她的肩膀,关切地问道。

“我,我没事。”双叶含泪笑笑,抬手抹去脸上的泪水,“我就是太高兴了。自从我爹他…我就再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了。”

“嗨,不就是个生日嘛!”萨摩轻拍着双叶的肩膀,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红了眼眶,语气却仍是轻松,“你放心,只要有我、们在,以后的生日保证都过得这么热闹!”

“小萨说的没错,还有我们呢!”三炮也跟着说到。

“就是就是,”紫苏连声附和,“我们都是你的家人。”

“来,不哭了。”四娘也道,“快把礼物拆了,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“对对对,来,拆礼物了,拆礼物。”

三炮率先奉上自己的盒子,是一只山鸡的标本;紫苏送的是一本古医书,里面记载了许许多多稀奇的草药;四娘在萨摩的极力阻拦下,终于放弃了送双叶一套武器的念头,改送了一套银制的解剖刀具。双叶开心的一一收下。轮到萨摩的礼物了,

“他们那些啊,都差远了!”说着萨摩便将自己的小盒子在双叶眼前打开。双叶果然眼睛一亮:

“哇!这可是梁朝的墓葬品啊!萨摩,你太棒了!”

萨摩也跟着开心地笑,还不忘冲其他人得意地挑挑眉毛,惹得四娘直想抬手削他。

“今天真的谢谢大家了!”双叶举起酒杯,“双叶先干为敬!”说罢,便一口饮尽。

“看你,跟我们还说什么谢谢!”四娘等人也随即举杯干掉。紫苏虽然酒量太差,只得拿茶代替,不过也是一口喝了个干净。

至于全程都被晾在一边的李郅,先是一脸不知所谓地看着这几个人又哭又笑,可是后来看着大家如此高兴,也不禁欣慰地一笑,举杯加入其中:

“难得今天都这么高兴,我们不醉不归!”

“不醉不归!”众人应和着举杯相碰。

萨摩又喝下一口酒,看着双叶的眼眸因为开心而笑得亮晶晶的,心下也自是十分高兴。

双叶,我只愿你今后,都能如此开心快乐。你的笑容,将是我一生守护的珍宝。

 

“萨摩,你刚刚说什么了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说,我们接着喝!”

以后的路,还很长。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