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美由香

自力更生的北极圈杂粮铺
自娱自乐的小树洞
没事喜欢爬墙,产出全靠激情

苹果国王

我终于对《白雪公主》下手了!

随手魔改,团灭预警,求轻喷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穿过山脚下那片茂密的森林就能来到一个十分富庶的王国。那里皇室亲和,百姓安乐,是整块大陆上少有的昌平之地。马雪阳是这个国家的王,因为他坚信“每天两个苹果,疾病远离我”这句话并付诸实践,又被百姓们亲切的叫做“苹果国王”。

茂王子是马雪阳的远方侄子,由于马雪阳无妻无子,茂王子同时也是这个国家唯一的正统继承人。

“叔父您看,这是我刚从山里打来的!”十三岁的茂王子两手提满了猎物,开心地向马雪阳展示着,“晚上让厨房炖了给叔父补充营养!”

“小茂真乖!”马雪阳笑着摸了摸小侄子的脑袋,“你也要多吃一点好好长大,不可以挑食哦。”

“可是叔父,比起苹果我更喜欢吃梨。”茂王子看着马雪阳递来的苹果,微微扁了嘴。

“梨也是很好的水果,但是苹果会让你更健康。”

马雪阳微笑着将苹果又往前递了递。茂王子虽然还是有些不情愿,但到底还是接了过来乖乖咬了几口。

 

“国王陛下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。”

“是啊!”处理完政务回到房间的马雪阳眉眼都是弯的,“远远我跟你说,小茂今天又成长了好多呢!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国王!”

“那真是再好不过了!”镜子里的人也扬起了一个笑容。

“对了远远,我遇到了一个新问题,你看要怎样解决才好?”马雪阳掏出自己翻看文书时做的笔记,一点一点地念着。

张远,或者也可以叫做“魔镜”,是马雪阳家世代流传的家宝,同时也是王国里最靠谱的国师。每次马雪阳碰到不好处理的事情,都是张远帮着出谋划策才得以解决。为此,这位年轻的国王还常常感慨:

“若不是远远是面镜子,这国王的位置我都想让给你来当呢!”

“国王陛下又说笑了,”镜子里的人弯着嘴角,“为陛下分忧是我应做的。”

马雪阳身为国王,所谓高处不胜寒,平时很少有能够闲谈之人,茂王子又是个孩子,因此张远成了他最好的聊天对象;而张远也是第一次见到一个这么喜欢聊天的国王。城里谁家生了娃娃;谁家儿子娶了亲;谁家田地收成最好;以及谁家点心最好吃,等等。虽然都是些细小又琐碎的事情,但是马雪阳每次说起来都能开心地说上好久;若是关于茂王子的事,那更是滔滔不绝。张远常常觉得,马雪阳不像一个国王,反而更像一个为全国上下操碎了心的大哥哥。

有时候马雪阳也会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,担心自己没办法治理好这个国家。每当这个时候,他都会看着镜子里的张远,十分认真地问道:

“远远,你说这个国家会一直昌盛下去吗?”

而张远每次也都会同样认真地回答他:

“当然了,我的陛下。”

可是在茂王子过了十八岁成人之后的某一天,当马雪阳再次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张远给出的回答却变了:

“很抱歉我的陛下,未来会有一场战乱降临这个国家,可是我看不到结局。”

“没关系的远远,”马雪阳讶异了一下,但又很快平静下来,“我知道你尽力了。剩下的,便是我这个国王该做的事了。”

向来以和治国的人,为了应对未来那场战乱开始重视练兵;对茂王子的要求也变得越发严厉。作为这个国家唯一的继承人,他必须要足够强大!可是习惯了闲散生活的人却不能理解叔父的突然转变。于是终于有一天,在心理落差和生理叛逆的双重作用下,茂王子悄悄溜出城堡,躲进了深山,还因此结识了在山中以挖矿为生的小矮人们。

而马雪阳在得知茂王子不见了之后,急得差点大病一场。

“远远,你说他会去哪呢?小茂一向娇贵,如今离了城堡不知要受多少苦!”

“不要担心我的陛下,”张远用魔力四下仔细探测了一番,“茂王子此刻正在山林深处,和小矮人们生活在一起,他们把王子照顾得很好。”

“在山林里?!”

虽然知道了茂王子的方位,马雪阳却更担心了,他急忙命人找来刘洲成,王国里最好的猎人,去山中保护王子,当然最好还是能把王子带回来。

 

却说茂王子此刻正在山中帮那些小矮人们打野味。小矮人因为先天条件,极少能猎到大型的动物,因此对于突然出现的茂王子,是十分的崇敬与佩服。可是这样一个高大威猛帅气的人,怎么会来到这样一个偏僻之地呢?

“因为叔父总是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!”对于小矮人的疑问,茂王子这样回答道。少年人正处于叛逆期的顶峰,许多事情说起来难免会被无意识地夸大其词。加上小矮人们人多口杂,故事传到最后,已经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版本。

他们都说,茂王子有一个十分狠毒的叔父。这个叔父害怕茂王子将来会威胁到自己的王位,所以对他特别不好。总是逼他吃难吃的苹果,却把好吃的都自己留着;还总是给他布置复杂繁冗的课业,完不成就要受罚;甚至还会时不时地把他丢到最底层的士兵中去,让他跟一群匹夫同吃同住;如今茂王子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逃出来,这个恶毒的国王居然还派了最好的猎人来追杀他!

他们还给这个故事起了个好听的名字,叫“白雪王子”。

等茂王子后来得知的时候,再想改口却来不及了。他其实也说过叔父对自己的好的,可是却被大家无视了。小矮人们都说,茂王子就是太善良了,才总会把那点零星的好记在心里,而忽略了那些难以数计的不好。

 

“你知道,事情明明不是这样的。”刘洲成在一次暗中给茂王子送冬衣的时候这样对他说。

“我也不想这样的,”茂王子垂着头,“我解释过的,可是他们根本听不进去。”

“唉,”刘洲成叹了口气,拍了拍茂王子的肩膀,“你在外面待得够久了,找个机会,回去吧。国王陛下很担心你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茂王子尚未来得及答话,隔空却突然飞出一支利箭,正中刘洲成的手臂,周围随即响起小矮人们的喊杀声。

“冲啊!黑心猎人来刺杀王子了!我们绝不能让他得逞!”

“快走!”茂王子赶紧推开刘洲成,“去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!”

小矮人们没能抓到刘洲成,又回来担心地围着茂王子,一边感慨着来得及时,一边骂着国王和猎人的狠毒。茂王子几次试图开口解释,却都被矮人们愤懑不平的声音盖了过去。而那之后,茂王子也再没有见过刘洲成。

 

“远远,这个国家还能坚持多久?小茂他现在过得好吗?”

城堡中的马雪阳并不知道外面已经四起的谣言,刘洲成许久没传消息回来,这让他心里很不安。

“战乱来临前我们还有时间准备。至于茂王子,您不必担心,他在山里和矮人们生活得很好。”镜子里的张远难得也带上了愁容,他还看到了一些事情,可是却不忍心让马雪阳知道。

战争终于还是来了。

好战的邻国国王听说了茂王子的“悲惨”故事,于是借着替天行道的名义,出兵进攻;小矮人们得知消息更是纷纷加盟。茂王子阻拦不住,只得亲自拼命往城堡赶去,希望可以来得及让叔父早做准备。可他到底还是去迟一步。

 

“陛下,城门收不住了!”皇家卫队长金恩圣灰头土脸地跑上城墙,“您快些撤离吧!”

“百姓们都安顿好了?”马雪阳抱紧了怀中的镜子,没有回头。

“按照陛下的吩咐,都撤出去了!”金恩圣抹了一把额上的血迹,“陛下,您也走吧!”

马雪阳没有答话,他看着城下拼死作战的兵士,忽然庆幸茂王子没有回来,不必面对如此凶险。

“陛下!”眼看城门即将失守,金恩圣急得眼睛都冒出了红色。

“传令下去,”马雪阳终于转过身来看着这位伴在身边多年的卫队长,眼神平静,“所有人立刻撤离!”

“是!”

“远远,我果然不是一个好国王,连自己的国家都保护不了……”

有液体从马雪阳脸颊滑下,落在了他怀里的镜子上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张远喃喃着想要给他一个拥抱,却什么也做不到。

 

待茂王子赶到的时候,城堡早已被攻破。被提前疏散的百姓们回来看到的,便只有一城萧索。

打了胜仗的邻国国王见到风尘仆仆的茂王子,上前拉着他一阵嘘寒问暖。戏要做全套,因此邻国国王不仅当着全城百姓拥护茂王子成为下一任的国王,还将自己的女儿弦公主许配给了茂王子,以示两国永结邦好。

茂王子一言难堵众口,又惧邻国兵力,只得全盘应下。

大婚之后,茂王子暗中派了一拨去寻找马雪阳的下落,不久后得到回报:

马雪阳一行人躲进深山之后,被山中矮人一路围追堵截;卫队全部战死,马雪阳失足掉下山崖;派出去的人在山下没能找到马雪阳的尸首,只带回来一面有些碎裂的镜子。

茂王子接过镜子没有说话,只是挥挥手,让他们都下去了。他抚着镜子上的裂痕,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“叔父……”

他想起父母刚刚离世那年,他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不吃不喝,马雪阳知道后,便放下手上事务,一言不发地陪在自己身边,和他一起不吃不喝,直到两个人一起饿出了病;

他想起十岁那年,自己贪玩上树摘果子,却不小心一脚踩空,马雪阳冲过来接住他,用双臂骨折换来他的毫发无伤;

他想起十三岁的时候,出门打猎满载而归,开心地说要让厨房炖了给马雪阳补营养时,那人一脸温和又感动,笑得傻乎乎的,连眼眶红了都不自觉;

他又想起十六岁的时候,他曾拍着胸脯跟马雪阳保证,以后会一起守护这个国家,马雪阳那次眼眶没有红,而是十分正式地赠了他一副铠甲和一把宝剑,说这个国家,以后就交给他了;

……

叔父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

他不住地滴着泪,却忽然发现镜中之人变成了马雪阳的模样,正微笑着看着他。

“他不会怪你,但我也不会原谅你!”

 

再后来,茂王子疯了,弦公主以王后之名接管了这个国家。而那面会说话的镜子,则被永久地封进了阁楼里,再也不见天日。

没有人记得那位爱民如子的“苹果国王”,那些曾经在这座城堡里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从此也再无人知晓,最后一直流传下来的,只有那个,叫做“白雪王子”的故事。

 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