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美由香

自力更生的北极圈杂粮铺
自娱自乐的小树洞
没事喜欢爬墙,产出全靠激情

【萨摩叶】当小调皮遇上小捣蛋 番外 一只倒霉的小鬼

贴吧最后一篇旧文搬运

是篇中元节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“中元节,鬼门开”,说是在七月十五的这天晚上,对凡间尚有留恋的亡魂会重返阳世了却余愿。而今天,正是这中元节。

鬼门一开,一大批亡魂争先恐后地来到世间,想去看看他们还在世的亲人,我们的主人公小鬼也在其中。到了阳世,其他的鬼魂都四散而去,唯有这只小鬼依旧在原地转悠。没地方去呀!小鬼生前孤家寡人一个,无亲无故的,本来也没回阳世的打算,奈何回阳世的魂灵太多,挤挤攘攘的,把他也夹了来。罢了,所谓既来之则安之,干脆找个地方转转,搞点恶作剧吓唬吓唬人,也算是不枉此行。小鬼打定主意,晃悠晃悠地就进了大理寺。

小鬼生前是个粗人,也不知这大理寺是个什么地方。随便荡一荡,却是先进了审讯室,满屋子的刑具登时吓了他一身冷汗,心想这庙里的和尚必然不是什么善类。小鬼逛了一圈没见到什么人,便换了个方向继续转悠,这次,他飘进了李郅的房间。

小鬼一进门就看到李郅背对着房门侧卧于榻上,想象着李郅转过身来吓破胆的模样,心中不禁暗喜。他轻手轻脚地朝李郅靠近,然而没走几步,一颗夹着力道的石子便迎面而来,正中小鬼眉心。小鬼吃痛,当即捂着额头蹲下身子,不停地哼哼。此时床上一不紧不慢地男声:

“萨摩,大半夜不好好睡觉,瞎折腾什么呢!”

小鬼气呼呼地不甘心,可是摸摸还在发痛的额头,又踌躇着不敢上前。就这么在原地待了半天,小鬼还是决定,换个人吓唬去!

李郅半天没听到身后有动静,还奇怪萨摩今天怎么这样安静,翻过身一瞧,屋里哪还有人的影子。李郅也没多想,只当是萨摩赌气回去了,于是又重新翻回身睡他的觉。

小鬼一边揉着额头,一边瞎晃,这回,他来到了黄三炮的屋子。三炮清醒的时候就是个不拘小节的人,睡着了更是不知何为礼义廉耻。只见他四仰八叉的呈大字型摊在床上,呼声更是震耳欲聋。小鬼自认见过不少睡相难看的人,可能跟三炮这睡姿媲美的他是一个也没见到过。小鬼在心里默默地把三炮的睡相狠狠吐槽了一遍,还是来到三炮的床边,做出一个自认为很是吓人的表情,然后伸手推了推床上睡着的三炮。

“嗯,别,别烦我!”三炮被推得晃了晃,哼哼了两声,却并没有醒来的迹象。小鬼推了半天,脸上的表情都快要维持不住了,可三炮依旧抱着周公不撒手。小鬼急了,直接一脚踹了上去,三炮终于微微睁了下眼睛。可是还没等小鬼做好表情,一个枕头就招呼了过来,砸得小鬼是眼冒金星。

三炮扔完枕头,又眯着眼睛在床上摸索半天,抓着个被角塞到脑袋底下,嘴里还嘟囔着:

“死萨摩,你不睡觉我还要睡呢!等明天起来看大爷我怎么收拾你!”

小鬼气得面目狰狞,恨不得直接把三炮吓死过去,可是低头一看,三炮早就重新睡了过去,哪里还叫得醒!小鬼心中郁结却又没法子,只得愤愤地离了房间,想着一定要吓到下一个人。

一出门,小鬼便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人在提着灯笼溜达。终于遇到个清醒的人了!小鬼想着,便赶紧朝他飘过去,“啊”地鬼叫了一声!

“哎哟我的天!萨摩公子你大半夜不睡觉又出来吓唬人!”巡夜的侍卫轻轻拍了拍胸口,“这把戏还没玩够呢?嗯,还换行头了?双叶姑娘新做的吧?别说,双叶姑娘也是挺有两下子的,做得还挺像那么回事!”说着,侍卫还伸手捏了捏小鬼的脸。

“不过这时间也不早了,萨摩公子也早点回去歇着吧。我还要继续巡夜呢,就不陪您玩了。”侍卫说完,就提着灯笼自行远去了,只留下愣在原地气到爆炸的小鬼。

萨摩,萨摩,萨摩!这个萨摩到底是个什么家伙!害得我吓人都吓不到!

小鬼一路碎碎念地飘进了双叶的工作间。然后所有的怨念瞬间化作了星星眼——这间屋子里好多同类啊!打个招呼吧!

你好!小鬼刚一开口,门口的骷髅瞧了他一眼,直催他赶紧走。

快走,快走,这里不是你该在的地方!被主人发现你就完了!

你的主人很危险么?

你不知道,我家主人最喜欢收集邪气的东西了!还有那个老来串门的萨摩,也是个麻烦的主!总之,你要是被他俩看到了,有你受的!

小鬼一听到萨摩两个字,之前攒下的火气登时蹭蹭蹭得全冒了出来!

萨摩!我还正想会会他呢!

骷髅还来不及讲些劝解的话,双叶已然从里屋走了出来。

“萨摩?穿成这样吓唬谁呢!赶紧脱了,瞅你那样,扎不扎眼!”

“嗯?你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萨摩应声从门外走进,“我穿得挺正常的啊。”

嗯?双叶看看门口的萨摩,又看看骷髅身边的小鬼,有些纳闷。

而小鬼一看到萨摩,瞬间就露出了最狰狞的表情朝他扑了过去。

“哇!你谁啊!发什么神经!”萨摩吓了一跳闪身躲过。

“萨,萨摩,他是飘过去的!”一旁的双叶看了个清楚。

“飘的?”萨摩诧异地回头瞅了小鬼一样,这家伙好像真的是飘在空中的。

“是鬼!是真的鬼!”双叶惊叫一声,惹得小鬼很是得意,我终于成功吓到人了!可这得意不过一瞬,一个网兜就扣到了小鬼的头上。而拿着网兜的人,正是刚刚惊叫的双叶。

“萨摩,快来帮忙!我扣住他了!”声音里是掩不住的兴奋。

等等,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啊!小鬼心中高叫,使了个术法脱身,朝屋外飘去。

“萨摩,快拦住他!别让他跑了!”双叶举着网兜在后面追。

萨摩手快关了门,顺便还贴了张符,算是断了小鬼的退路。

奶奶的,居然还有点本事!小鬼暗骂一声,换了方向继续跑。

“双叶双叶,他朝你去了!快兜住他兜住他!”

“哎呀又被他跑了!他在那呢!萨摩快抓住他!”

小鬼东逃西窜,萨摩双叶左堵右截,工作间里闹得是鸡飞狗跳,一众标本却是乐得看个热闹。

呼,呼,小鬼逃得累了,萨摩和双叶也同样气喘吁吁。两人一鬼就这么前后僵持着。

靠,小鬼在心中暗骂,我生前是作了什么孽,做鬼还要被人这么折腾!

萨摩,他跑不动了,我们现在怎么办?双叶用眼神示意。

慢慢的,往我这边赶!他跑不了!萨摩看看双叶,又拍拍腰间。

双叶收到信号,握紧了手里的网兜一步步朝小鬼逼近。小鬼慢慢后退,待意识到不对转身想逃的时候,一堆白色颗粒当头洒下,再也动不得半分。双叶随即扣下网兜,总算将这小鬼抓了个结实。

早就告诉你快走了!骷髅叹口气,默默心疼小鬼三秒。

“哎呀,一直听坊间传闻说盐能镇邪,今日总算有机会一试,倒还真是管用。”萨摩得意地拍了怕手,看着面前被五花大绑的小鬼,绳子上贴了符,不怕他跑。

“我验尸验了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看到真的鬼呢!”双叶甩着手里的柳叶刀,围着小鬼一圈一圈地转。

你以为见鬼那么容易的嘛!小鬼在心中怒吼,要不是今天鬼门开,你想见还见不到呢!

“双叶,你打算把这家伙怎么办啊?”萨摩看着情绪高涨的双叶,暗暗怀疑她会不会把这小鬼给剖了。可人家已经是鬼了,还能剖么?

“嗯,没想好。”双叶也有些犯难,好不容易遇到一只真鬼,自然想要好好研究一下。可是让死了的人再死一次,是不是有点缺德啊?

你们快点放了我啊!小鬼不安地扭动着,天快亮了,再不走就回不去地府了!他可不想在这阳间灰飞烟灭!

“萨摩,他说什么呢?”双叶不解。

“不知道。”萨摩耸肩。

“看他的样子好像很不舒服哎。”双叶回过头来继续打量着小鬼。

废话!把你困住看看你舒不舒服!小鬼扭动得更厉害了。

“算了,看在你这么难受的份上,我就发发慈悲,放了你吧。”双叶收了刀,解开了小鬼身上的绳子。

好机会!小鬼作势要往双叶身上扑,却被捧着盐袋子上前的萨摩逼退。

我去!这小子动作怎么那么快!明明几步的距离呢,怎么一眨眼就过来了!

“呐,我们好心放你走你就快走。要是敢乱来,信不信我们再把你绑起来!”

萨摩担心地看看身后的双叶,又眯起眼睛看着面前惊魂未定的小鬼,想着还好自己反应快,不然指不定这家伙能对双叶做些什么。

好心?!真好心你们抓我干嘛!我不过就是想做个恶作剧,又不是杀人放火!

小鬼心里气得哇啦直叫,可是看看天色,终于还是气鼓鼓地离了屋子,回地府去了。

 

我家儿子娶了媳妇生了娃,我家香火可算是后继有人了!

我家娘子遇到良人改了嫁,后半辈子也算有个靠了!

我儿子中了榜,飞黄腾达指日可待,我这当娘的,也就放心了!

要是有机会,明年还想再回去看看。

地府里,一众亡魂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这次回到世间的感触,聊着聊着又碰了碰旁边一言未发的小鬼:

你怎么不说话?这次阳间之旅如何,给我们说说呗。

小鬼不胜其烦地甩开它们的手,翻了个白眼起身,仰天怒吼:

以后再也不要回阳间了!!!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