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美由香

自力更生的北极圈杂粮铺
自娱自乐的小树洞
没事喜欢爬墙,产出全靠激情

【萨摩叶】艳遇

贴吧旧文搬运

轻微ooc,原创炮灰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凡舍多了一位常客。

他总是每天中午出现在凡舍,坐在靠门附近的位子上,点几样家常的小菜,一顿饭往往能吃上一个时辰。凡舍有常客并不是什么稀奇事,毕竟这里的饭菜美味,老板娘又是个画中美人,然而萨摩总是觉得这个客人不是来吃饭那么简单。他吃饭的时候给人的感觉,总是心不在焉的,常常吃几口便要停下来看看门口,好像在等人一般,可是好几天过去,萨摩也没看到有什么人来找他。可若说他是来凡舍踩盘子的,看上去又不像,何况凡舍里也没什么值得偷盗的东西,唯一能让人惦记上的老板娘,又不是一般毛贼对付得了的。这样一想,萨摩对这位客人的古怪之举便也不甚在意了。反正他对凡舍也构不成什么威胁,自己就只管好好赚钱便是了。

这天中午,那位客人和平时一样坐在自己的专属位子上吃着午饭,一位姑娘走进了凡舍。那人立刻抬头瞧了一眼,随即又略带失望地低下头去继续吃饭。萨摩看在眼里,心里隐隐约约冒出来一个念头。

“哟,紫苏来了。”四娘看清来人,笑着迎了上来,“他们还没到呢,先上去坐着等等。我去叫不三不四给你拿点点心。”

“谢谢四娘。”紫苏乖巧地笑笑。

“四娘,我也想吃点心。”萨摩讨好地笑着朝四娘凑过去,却反被四娘揪住了耳朵,“痛,四娘,痛啊!放手!”

“想吃点心?你活干完了?”四娘松手前还不忘狠狠地拧一下,“没干完活就想吃东西,真当自己是白养的了!”

“干活就干活!”萨摩委屈地扁扁嘴,转过身来,正好看到双叶提着一个竹筐走进来。萨摩立时又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,小跑着上前,“双叶来了!我帮你拿!”说着便把双叶手里的筐接了过来,打开一瞧,原来是两条肥美的大鱼。萨摩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。

“萨摩,四娘,这两条鱼是我今天早上刚刚钓到的,可新鲜着呢!”双叶看着萨摩嘴馋的样子忍不住轻笑。

“那等下正好送到厨房炖了做汤喝!”四娘一听也笑着说道。

“好咧!”萨摩不等四娘吩咐,立刻就抱着竹筐往厨房跑去。只是他眼角的余光却注意到,那名常客的眼睛自双叶进屋起便一直停留在她身上,不曾离开。之前心里模糊的感觉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,莫名的,萨摩心里对这位客人升起了一丝反感。

“臭小子!看到吃的就来劲!你要是敢偷吃,看老娘怎么收拾你!”看着萨摩瞬间跑走,四娘忍不住笑骂。

“四娘你也别这么说,万一哪天他见到吃的提不起兴趣,你定是要担心他的。”双叶见状打趣道。

“别胡说,他有什么好值得我担心。硬要说起来,也是担心他给我惹麻烦才是!”

二人说笑间,李郅带着三炮也来到了凡舍,于是几个人便一齐上了二楼,至于招呼客人的事就交给不三不四去忙活吧。

直到几人的身影在二楼消失不见,门口的那名客人才重新低下头继续吃他的饭,只是嘴角却相比之前多了几分笑意。

 

“香喷喷的鱼汤来啦!”萨摩端着一个大瓷盆开心地走了过来。

“好香啊!”三炮最先坐不住了,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瓷盆,脖子都要抻断了。

“都慢点,小心烫!”四娘拿着勺子,给每人都舀了一碗。

 

“真香,真好喝!”三炮一碗见了底,又看看还没喝的紫苏,“紫苏你快尝尝,这汤可鲜美着呢!”

“这可是鲜鱼做的汤,当然好喝了!”萨摩已经喝完了第二碗,又要去盛。

“鲜鱼?哎,小萨你给我留点!”顾不上哪里来的鲜鱼,三炮忙着和萨摩抢起了盛汤的勺子。

等三炮好不容易抢到勺子,沾沾自喜时,却发现萨摩已经将整个汤盆抱到了他自己面前。三炮哪里甘心,一时又要去抢,萨摩自是不肯。

“三炮,萨摩,别闹了!”眼看着两人又要争抢起来,一旁的李郅终于看不下去了。

“有这个力气,好好干活才是正经!”四娘说着,把勺子和汤盆都拿了过来,又各给他二人盛了一碗。两个人这才消停下来,抱着各自的碗一口接一口地喝着。

“这汤真的是好鲜美!”紫苏不停地咂着嘴巴,“四娘,这么好的鱼,你是从哪里买到的?回头我也叫府里的人去买几条回来吃。”

“这可不是我买的。”四娘轻笑,“这是双叶亲手钓来的。”

“啊?真的啊!”紫苏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双叶,“双叶,你原来还会钓鱼啊!”

“这有什么好稀奇的!”三炮吞下一口鱼肉,抢在双叶前面开口道,“她为了做个好标本,什么不会干!哎?我的鱼呢!”回头看到萨摩面前那一堆鱼刺,三炮顿时觉得自己心里好痛。

“活该!叫你多嘴!”双叶见状,不禁幸灾乐祸地嘲讽道。

待几个人说说笑笑地吃完饭下楼,门口的客人已经换了人。萨摩跟不三不四打听了一下,才知道那人吃完饭后又盯着楼梯待了好久,直到有人找他才离开。萨摩转了转眼珠,暗自决定那人还是要防着些比较好。

 

第二天中午,那名客人照常来到凡舍吃饭。双叶进来的时候,恰巧萨摩和四娘都不在前面。往常双叶都是和其他人一起,没什么说话的机会,今天倒真的可以说是天赐良机了。那人心里一激动,握着茶杯的手一抖,杯里滚烫的茶水直接就浇在了自己手背上。

“哎哟!”那人痛得一声惊叫,暗恨自己如此不争气,手忙脚乱地找膏药准备给包扎之时,一明脆的女声在头上响起: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,没事。”那人抬头见是双叶,一下子连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双叶看他眉头紧锁,知是烫得不轻,便在一旁坐下,伸手拿过他手里的布条和药膏,给他包扎。

“在,在下墨仁,多,多谢姑娘。”墨仁哆嗦着舌头,觉得脸上热得能烧出火来。

双叶只当他是因为疼得厉害,也并未多想,只是爽朗一笑:“我叫谭双叶。小事而已,不用客气。”看了看手里的药膏,又道:“想不到墨公子出门吃饭,还会随身带这样的药膏。”

“哦,我是个郎中,出门的时候总是会带些各种各样的药,以防万一嘛。”墨仁腼腆地解释着。

双叶还想再说些什么,三炮和紫苏走了进来,后面还跟着李郅。

“紫苏,老大。”双叶站起来打招呼。

“不是,还有我呢?”三炮表示不满,奈何双叶选择了视而不见。三炮只得故作潇洒地撩了下头发,借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“双叶,这位是?”紫苏最先注意到一旁的墨仁。

“哦,这位是墨仁,我们刚认识。”双叶开口介绍道,“他们都是我的朋友。”

几个人互相行了番礼,便也算都认识了。

“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了,不如就一起吃饭吧。”李郅看着墨仁桌上还没怎么动过得菜肴,开口邀请道。李郅发誓,他真的只是打算客套一下意思意思而已。

“这,既然如此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墨仁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头答应。考虑到墨仁刚烫了手,双叶便帮着他一起将桌上的两盘菜端到了二楼。

于是,当萨摩端着菜走来的时候,看到的便是墨仁挨着双叶和大家坐在一处的情形,惊得他险些没把手里的盘子直直扔在地上。

“萨摩,四娘,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位是墨仁墨公子。”待大家坐定,双叶便开口道。

“墨公子可是我们凡舍的常客呢!多谢你一直以来照顾我们的生意。”四娘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。

“哪里哪里。那也是凡舍的饭好吃我才会来嘛。”墨仁也笑着客套。总不能说自己是为了双叶才来的吧。

萨摩从鼻子里冷哼一声,“看这位公子长相如此白净,明明是个‘白人’,怎么会叫‘墨人’呢?”

“萨摩兄说笑了,”墨仁对此也不恼,微笑地解释道,“在下的‘仁’乃是仁义的‘仁’,并非人民的‘人’。家父为我以此字作名,就是希望我能记住,医者仁心。”

“别跟我称兄道弟的!我跟你不熟!”萨摩不冷不热的扔出这么一句,专心对付盘子里的烧鸡去了。桌上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“呵呵呵,我们家萨摩他一向就是这个样子。墨公子你别介意。”四娘笑呵呵地打着圆场,心里却把萨摩骂了千百遍。

墨仁只是礼貌地笑笑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对了墨公子,你之前说你是个郎中?那你一定治好过不少人吧。有机会我们切磋一下医术如何?”席间,双叶和墨仁攀谈起来。

“哦,双叶姑娘也懂医术?”墨仁感到意外,却又很惊喜,“不知姑娘是做什么的。”

“我是个仵作。”

看着双叶眉宇间都充满了自豪的样子,萨摩泛着油光的嘴角也是止不住地翘。

“仵作?”这一次墨仁是真的被惊到了,“想不到你一个姑娘家,竟常与往生者打交道。你难道就不觉得害怕么。”

“怕什么呀!”双叶一下子坐直了身体,“验尸本来就是我的兴趣。能把兴趣当工作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!”

双叶来了兴致,正想接着往下说,却被四娘打断了话头:

“双叶,吃饭的时候,别说这些。”

“哦哦,对,嘿嘿,吃饭吃饭。”双叶笑笑,往嘴里送了口饭,又接着和墨仁聊起来。

萨摩本来就看墨仁不顺眼,如今又见他和双叶相谈甚欢,心中更是不顺,就连一向美味的饭菜,吃到嘴里也变得淡然无味。萨摩终于忍不住放下筷子:

“四娘,今天这饭怎么一点味道都没有!一点都不好吃!”

“不好吃就别吃!”四娘只当萨摩是在和平时一样打诨,哪知萨摩竟真的放下筷子就走了。

“萨摩?”几个人见状都是一愣。

“这个死小子,又犯哪门子邪!”四娘摇着扇子,很是纳闷儿。

“承邺,萨摩这是怎么了?”紫苏也凑到李郅身边小声地问道。

“谁知道他抽什么风。紫苏别理他!”三炮端过剩下的半只烧鸡,“这烧鸡多好吃!”

李郅也轻轻拍拍紫苏:“先吃饭吧。吃饭。”

“哦。”紫苏点点头,接着吃自己的饭。

“双叶姑娘,你怎么了?”看双叶望着萨摩离去的方向出神,墨仁忍不住出言问道。

“哦,没什么。”双叶抱歉地笑笑,“吃饭吧。我们刚才说到哪了?”

不过须臾,桌上的气氛又热闹起来。只是墨仁总觉得,比起刚才,双叶好像多了份心思。是因为那个叫萨摩的人么?他暗暗地想。

 

萨摩回到房间,关上门躺在床上。一想到双叶兴高采烈和墨仁聊天的样子,萨摩就是一肚子的怒火,这个双叶居然和一个才认识的人聊得那么开心!萨摩越想越生气,原本就没吃饱的肚子更是饿得厉害。于是生气归生气,此刻却是真的后悔一时赌气离开了饭桌。但又实在拉不下脸来再出去,萨摩觉得自己真应该吃饱了再走!可是一想到那个对双叶没安好心的墨仁,萨摩也是真的一刻也不愿意多待。

“好饿啊!好想吃烧鸡!”萨摩喃喃地嘟囔着,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半天,屋里能吃的东西也早就吃光了。嗯?什么东西这么香!抱着被子打滚的萨摩一瞬间坐了起来,一个人影出现在门口。

“萨摩,我进来了!”双叶的声音。

萨摩赌气地重新把自己蒙进了被子。所以双叶一进门就看到萨摩窝在床上裹成一团的样子。

“你干嘛呢?”双叶把手里的盘子在桌上放好,回头看着萨摩发笑,“谁招惹你了?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萨摩依旧窝在被子里,瓮声瓮气的。

“我看你刚刚都没怎么吃东西,担心你饿,所以来给你送点吃的。要是等下干活没力气,四娘又要骂你了。”双叶回答,“快起来吃吧,厨房刚做好的,还热乎着呢!”

有吃的!萨摩探出脑袋瞧了瞧,不仅有自己心心念念的烧鸡,还有一份卤猪蹄!好香啊!早就饿坏了的萨摩立刻从床上蹦到桌边坐下,狼吞虎咽起来。

“你慢点吃!”双叶看着他笑,随手给萨摩倒了杯茶,“别噎到了。”

“那个‘黑乎乎’走了?”看着双叶笑得亮晶晶的,萨摩忽的就想起了刚才饭桌上的事,语气也有一点点变得不是那么友好。

“黑乎乎?”双叶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你说墨公子啊,他吃完饭就走了。”

墨公子?叫得真亲切!萨摩咬着猪蹄闷闷地想。

“萨摩,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好像很不喜欢那位墨公子的样子。”双叶觉得奇怪,萨摩以前对待客人从来不这样的。

有人会喜欢自己的情敌么!萨摩又咬了一口烧鸡。等等!情敌?!所以自己刚刚会那么生气,是因为……萨摩悄悄抬眼看了看正在喝茶的双叶,心里忽然就明白了。墨仁,萨摩默默地啃着鸡脖子,觉得这个人更讨厌了。

 

之后的几天,墨仁照常会来凡舍吃午饭,有时候赶得巧了,也会和大理寺小分队一起吃。萨摩依旧对他没什么好脸色,不过墨仁的注意力都在双叶身上,旁人的态度自然也是不在意的。

这天,墨仁好不容易抓住一个和双叶独处的机会,急忙开口邀请道;

“双叶姑娘,你看最近天气这么好,不如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去郊游可好?”

“郊游?好啊!”双叶还没答话,萨摩倒是先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还不忘冲着四娘他们大喊,“四娘,墨公子说要带我们一起去郊游呢!”

“真的?什么时候!”三炮第一个冲了过来。

“三炮!”李郅走过来,冲墨仁抱歉地笑笑,“让墨公子见笑了。”

“是么?”四娘也走过来,“这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就是啊,太麻烦墨公子了。”紫苏也礼貌地说道。

几天下来,墨仁对双叶什么心思,除了迟钝的三炮,大家都看见眼里,此番邀游邀的必然也是双叶,他们跟着去凑什么热闹。

双叶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是看萨摩好像很想去的样子,觉得大家一起出去玩玩也是个不错的主意,可是现在…

墨仁自是看出了双叶的为难,于是便开口道:

“这有什么麻烦的!大家一起出去,也可以热闹热闹嘛!双叶姑娘你说是吧?”

“对呀,”双叶闻言急忙点头,“大家一起去嘛。”

“就是啊!”萨摩看起来很兴奋地说,“既然墨公子都这么说了,四娘,我们就跟着去呗!正好可以好好放松放松。”

“可不是!”三炮也忙不迭地点头,“出去走走多好啊!紫苏,老大,去吧去吧!”

于是墨仁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计划了许久的二人踏青,变成了一群人的郊游散心。

 

风景虽美,却不能果腹。走了一路,萨摩早就饿得恨不得连路边的野草都拔来嚼两口。于是众人决定停下来休息休息吃点东西。

休息的地方临近河边,郊外虫又多,三炮便摘了几片大叶子,把它们拧在一起,做成了一把扇子,然后就一直跟在紫苏身边帮着扇来扇去。

四娘喝着茶,时不时地便看李郅一眼,眼中柔波婉转,其中意味,不言自明。李郅被看得浑身都不自在,只得假装观赏风景,可心里,却隐隐有着一丝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欢喜。

 

“双叶姑娘,我听说这份点心,特别好吃,你尝尝。”墨仁坐在双叶身边,打开一个盒子。

“这不是长安城那家特别有名的栗子糕嘛!”萨摩最先叫起来,说着便要凑过去吃,却被四娘摁住了:

“吃吃吃!就知道吃!带来的东西基本都进了你的肚子,你还要吃!吃你自己的东西去!”可是看到萨摩面前空空如也的盘子,四娘觉得自己又一次低估了萨摩的食量。

“可是我就是没吃饱嘛!”萨摩不满地撇撇嘴巴。

“那就一起吃吧。”双叶从墨仁手里接过盒子递到萨摩面前。

“呵呵,是啊,大家一起吃。”墨仁温和地笑笑,心里却有些苦恼。

“还是双叶最好了!”萨摩也不客气,伸手就拿来吃。

“给我也来一个!”三炮也凑过来,还不忘给紫苏带了一块,“紫苏,这栗子糕是挺好吃的,你也尝尝!”

“咳咳,真好吃!”萨摩吃得太急,一不小心把自己呛到了,可即便如此,还在不停地往嘴里送。

“你慢点!”双叶无奈地拍着他的背,“别吃那么急,没有人跟你抢的。照你这么个吃法,等下又该不消化喊肚子痛了!”说着,双叶便从随声的水壶里给萨摩倒了杯水,“喝杯消食茶顺顺,有助于消化的。”

墨仁在一旁看得只觉得心里有些发赌,于是便起身道:

“吃过饭还是走动走动比较好。不知双叶姑娘,可愿陪我一同去走走。”

“好啊。”双叶应了一声,又叮嘱了萨摩几句,这才起身随墨仁沿着小路散步去了。

萨摩默默咽下最后一口栗子糕,又喝掉杯里的茶,也站起身来:

“我吃饱了。四娘,我去周围走走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四娘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紫苏吃饱了有些发困,身子一歪,便倒在了李郅的膝上睡了过去。三炮默默咽下心里的苦水,继续小心地给紫苏驱赶着蚊虫。

李郅有些心虚地看着四娘起身离开,想解释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焦急间,却看四娘从马车上拿了条毯子回来给紫苏盖上。待四娘重新在自己身边坐下,李郅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来。

 却说墨仁和双叶二人,沿着小路走来,一路谈天说地,聊得也甚是开心。

“双叶姑娘,”墨仁看着双叶镀着林间微光的侧脸,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其实我…”

“呀!好可爱的小兔子!”双叶惊喜地叫了一声,便追了过去,完全没有注意到墨仁在说些什么。

“哎,双叶姑娘!你慢点,等等我啊!”墨仁默默叹口气,急忙小跑着去追。

 

“哎呀!”远远地传来一声惊叫。

双叶!跟着他们上了小路的萨摩闻声心里一紧,疾步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。

等萨摩跑近便看到双叶扒在斜坡上,墨仁正在费力地拉着她。

“双叶!”萨摩惊叫一声也赶紧过去帮忙。两个人合力,这才把双叶拉上来。

“双叶你没事吧?”三个人一回到路中,萨摩便把双叶转过来转过去的检查了遍。确定她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。回头看到灰头土脸的墨仁,萨摩的火气又上来了:

“你怎么能让双叶遇到这么危险的事呢!”

“萨摩!”看墨仁一脸自责的样子,双叶伸手拉了拉萨摩的袖子,“是我自己非要去追兔子才不小心滑下去的。”

萨摩拧着眉头看着身上又是泥土又是树叶的双叶,数落的话到了嘴边又生生被咽了下去。萨摩轻轻叹口气,伸手去拍双叶身上的泥土,一边拍一边一脸的嫌弃:

“瞧瞧你这一身的土!还有这一脑袋的叶子!”

“嘿嘿,”双叶任由萨摩拿掉自己头发上的落叶,看着同样一身狼狈的萨摩发笑,“你不也是一样。”说着也伸手替他去拍。拍着拍着却在萨摩的小臂上发现一条细细长长的口子,定是刚才拉自己的时候不小心被树枝刮到的。

“萨摩,你受伤了!”

“啊?”萨摩本来没注意,此刻经双叶一说才发现自己臂上的伤口,“哎呀,好痛啊!”

“这只是小伤而已,上点药就好了,不碍事的。”看着萨摩夸张的表情,被无视了许久的墨仁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“小伤?!都流血了!”萨摩高叫着,“我不管,赔我医药费!”

墨仁一瞬间觉得萨摩这个人真是不可理喻,想和他理论却又碍着双叶在场,不好发作。

“栗子糕三盒,外加两只烧鸡。可以了吧?”双叶见怪不怪的摁下萨摩伸出的手,掏出身上带的药小心地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。

“你说的!”萨摩听到吃的眼睛就亮了,“不许反悔!”

“我说的。”双叶点头保证。

“走了走了,天色都这么暗了,早点回去吃烧鸡喽!”萨摩说着便率先往回走去。

“双叶姑娘。”墨仁叫住双叶。

“萨摩这个人就是这样的。”双叶回头看到墨仁一脸的无法理解,笑着解释道,“虽然贪财爱吃了点,可人还是很好的。”

“双叶,快点!”萨摩催促的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“来了!”双叶应道,又回头看着墨仁,“走吧,墨公子。”

    

河边,紫苏已经睡醒,几个人收拾着东西,正要去找萨摩他们,便看到三个人一起从小路走回来。四娘和李郅对视一眼,都不明白萨摩怎么和墨仁双叶二人凑到了一起。再看看双叶一脸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和墨仁黑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,便知道,他二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依旧没有捅破。可是萨摩一脸的兴高采烈又是怎么回事?四娘觉得这个小子真是越来越让人觉得不正常了。

 

几日之后,双叶正在自己屋里打理标本上积落的灰尘,却忽然听闻有人找。双叶走出大理寺一看,原来是墨仁。

“墨公子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?”双叶笑着迎过去。

“听闻西市最近新来了好多小贩,带来不少稀奇的玩意。因此在下特来邀请双叶姑娘一同前去欣赏。”墨仁说着,还故作夸张地行了个西域礼,逗得双叶直笑。

 

“哇,这盒胭脂颜色真好。四娘前几天还说萨摩给她买的那盒胭脂质量不好,想换个新的,正好买一盒回去给她。哎,这支步摇真漂亮,紫苏戴上一定更好看!老大的剑穗都旧得不像样子了,给他买个新的换上好了。嗯,这山鸡尾羽不错,买回去给三炮,省得他天天惦记我屋里的标本!”

双叶一路走一路看,心情很是不错。墨仁在一边看得也很是开心。突然双叶在一个泥人滩前停下了脚步,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。

“双叶姑娘喜欢泥人?那我买一个送你吧。”墨仁说着便要掏钱。

“不用了!”双叶笑着摆手,“萨摩每次惹我生气的时候都会给我个泥人赔罪。我屋子里的泥人都快放满一个架子了。”

“是么。”墨仁的眼睛暗了暗,默默收回了准备掏钱的手。看着双叶提到萨摩时整个人都发亮的模样,墨仁攒了一肚子的话忽然一句都说不出来。他愣愣地看着她,心里隐隐的酸涩。

“双叶,”墨仁停下脚步,努力笑得淡然,“其实我今天找你出来,是有事情想跟你说。”

“什么事啊?”双叶也停下脚步,眨着澄澈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“我要离开长安了。去做一个云游的医者。”墨仁看着双叶的眼睛,却并没有在里面找到自己想看到的情绪。

“真的!”双叶笑弯了眼睛,“你终于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了,恭喜你!”

“是啊。”墨仁也微微地笑了,可是里面的苦涩,她看不见。

双叶,你可知道,我本该在半个月前就离开长安,可是因为遇见了你我才留到现在。然而这些话,我却是再没机会对你说了。既是如此,那还是让这份小小的心思就这么留在心里吧。

 

墨仁离开长安那天,由于李郅等人有事,只有萨摩和双叶前来送他。

“墨仁,外面不比长安,你这一路,一定要小心。”双叶仔细地叮嘱着。

“我知道,放心吧。你们也要保重。”虽然决定了放手,可墨仁的心里还是有着不舍。

“哎哟!”一直没出声的萨摩忽然弯腰一手捂着肚子,另一只手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搭上了双叶的肩膀,“双叶,我肚子突然好痛啊!”

“啊?萨摩你没事吧?”双叶闻言急忙扶住他。

然而墨仁却看得分明,萨摩撇过自己时,眼中暗藏的得意。那一刻,墨仁才忽然明白,萨摩一直以来对自己莫名的敌意是从何而来。他不禁自嘲地笑笑,

“双叶,既然他身体不舒服,我们便就此别过吧。”墨仁说罢便转身坐上马车,驾车离去。

双叶,我心爱的姑娘,祝你能早日看清自己,抓住幸福。不过就算你看不清,他一定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的吧。

 

双叶扶着萨摩,目送着墨仁远去,又低头看看依旧捂着肚子的萨摩:

“起来吧,别装了!”

“我哪里装了!”萨摩中气十足地反驳,“我真的肚子痛嘛!”

“你那是饿了吧!”

“是又怎么样?出来这么久一口东西都没吃,饿了很正常嘛!哎,双叶,你别走啊!”

萨摩追上转身离去的双叶。

“你生气了?好吧好吧,我不贪吃了!你别生气嘛!唔!”

嗯?嘴里好像被双叶塞了什么东西,香香的,烤饼的味道,好好吃。抬头看到双叶已经有些远去的身影:

“双叶你等等我!”萨摩紧跑几步追上,蹦跳着搭上双叶的肩膀。

 

“双叶你不生气了?就知道双叶最好了!双叶,这饼好好吃啊!你哪里买到的?双叶…”

“吃都堵不上你的嘴!”双叶虽然说得很是嫌弃,然而却并没有扒拉掉那只搭在自己肩上的手。

(完)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